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情速递】​团凤阳县委应势而动做好年关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洁 来源:团凤阳县委 更新时间:2021-02-05 09:44:34 浏览量:

团凤阳县委应势而动

做好年关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全国疫情分散发生,团凤阳县委深刻把握“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的内在逻辑,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站稳政治立场
 

  1月6日,团凤阳县委在“凤阳青年”公众号发布《致凤阳在外工作、学习青年朋友的一封信》,动员全县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自身特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团凤阳县委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道,表达团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服从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站稳防控疫情主动出击、服从安排的政治立场。
 

加强宣传引导
 

  面临国内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1月以来,团凤阳县委积极响应县级党委和团市委号召,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春节返乡疫情防控政策。利用团属“凤阳青年”微信公众号广泛转发市县疫情防控指南及留在本地过年倡议书,在“小城故事多”栏目刊发2020年疫情回忆录提醒群众重视自身防护。并依托团代表联络站号召各基层团代表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线上“一对多”、线下“面对面”的方式宣传引导身边社会青年遵守防疫规定。
 

统筹社会资源
 

  在“中国·凤阳”“凤阳县人民政府发布”“凤阳青年”等微信、微博、网站上发布《2021年“爱在中都”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重申当前本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使命担当,在全城范围内招募有意参加疫情防控的青年团员,得到本地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蓝天救援队”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128名,1月30日上午,在全县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中12名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方阵参与其中。

  

做实基层关爱
 

  考虑到快递及物流从业人员在外暴露时间长、接触物品和人员多,被感染的可能性较大,为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健康,2月1日上午,团凤阳县委联合县税务局团委向物流产业园快递从业人员捐赠一次性手套18000只、免洗洗手液180瓶、口罩1800个。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现阶段,共青团凤阳县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担当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以奔跑的节奏、战斗的姿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