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英先锋号|定远花园湖小学开展“非物质遗产进校园 ”迎新年剪纸活动
作者:栗彦东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1-02-02 10:43:29 浏览量: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坚定学生文化自信,2021年1月29日,定远县花园湖小学开展“非物质遗产进校园——迎新年剪纸活动”。活动由非物质遗产剪纸传承人,花园湖小学张玲美术老师传授技艺,少先队员们在张玲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折、画、剪”,精心创作“春”字和“牛”的图画,让队员们在浓浓的中国味道中迎接2021年牛年的到来。
 


 

  活动结束后,五(5)中队队员李欣悦说:“通过学习剪纸,让我充分体会到民族艺术的魅力,也学会了保持一份耐心和细心”。五(7)中队队员孙浩源说:“剪纸活动的魅力很大,我要加强自己的剪纸水平,把传统文化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迎新年剪纸活动”,提高了少先队队员的艺术欣赏水平、动手能力,也对我国的传统艺术有进一步的认识,为传承非遗剪纸文化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