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开展青年文明号“青春建功”集中示范行动
作者:青发部 来源:青发部 更新时间:2021-10-20 12:52:3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动员行业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在服务大局中展现青春风采、在服务社会中彰显自身价值、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10月起,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在全市青年文明号中广泛开展以“亭城号声起·青春建功季”为主题的“青春建功”集中示范行动。

  一是青春建功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一号一特色”志愿服务行动,广泛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岗位职能和业务专长设计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从八小时内的岗位优质服务向八小时外的社会公益服务延伸。号召集体中的团员青年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有礼滁州人。

  二是青春建功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青年文明号优势,通过举办技能培训、提供实习岗位、开展政策宣讲等活动,帮助支持返乡、在乡青年创业就业。开展“百号助千家”关爱帮扶行动,动员集体中的团员青年与农村地区困难家庭青少年、困境儿童等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物质帮扶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是青春建功优化营商环境。统一形象、亮明身份、规范服务、落实承诺,坚持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手段上推陈出新,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开展“百号联千企”服务提升行动,组建“青小二”服务小分队走进企业,将青年文明号服务项目、承诺及服务电话等送到企业,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四青春建功基层社区治理。开展“一号一社区”结对共建行动,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深入开展爱心帮扶、美化环境、和谐新风、诚信平安、法治宣传等“五进社区”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鼓励集体中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春社区”建设,开展“青年骨干进物业、助力小区管理”行动,带动青年人在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中成长成才。

  集中示范行动将持续至2021年12月,并通过交流座谈、现场展示等方式,对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宣传推广,进一步发挥先进集体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持续、规范、科学开展,擦亮老品牌,焕发新活力,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