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百千万”青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9-30 17:31:38 浏览量:

  9月30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就实施滁州共青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百千万”青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团市委书记孙静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团琅琊区委、团南谯区委、市直各团组织负责同志和滁州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创城“夺牌”之后的首次复评攻坚战在即,滁城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既要当好突击队,也要当好预备队。哪里急难险重,团的旗帜就举到哪里,哪里发现问题,团员青年就进到哪里,全面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迅速掀起共青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热潮。

  会议就深入实施“百团千队万人”青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要求,滁城百多个基层团组织要组建超过一千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万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区、大街小巷、市场公园、公共场馆等,主动协助各职能部门开展入户走访、问题排查、劝导宣传、环境美化等工作,帮助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高校各级团组织要发挥优势,走进结对共建的街道社区,为社区居民、未成年人设计开展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中争先锋,在家庭里当表率,在社会上做模范,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志愿服务千万不能“一阵风”。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项目化为支撑,以品牌化为牵引,以制度化为目标,推动形成”月月有主题、周周见行动”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格局,从而引导更多的群众走近、了解、参与和支持创城工作,逐步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都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