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举办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示范活动暨安徽省青年文明号集中授牌仪式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9-28 15:54:53 浏览量: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紧紧围绕我市发展大局,积极弘扬职业文明、践行职业道德、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及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把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继续引向深入,9月28日上午,团市委在八一一地质队举办“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示范活动暨安徽省青年文明号集中授牌仪式。

  活动由团市委书记孙静主持,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出席活动并讲话。滁州市获得2019-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代表,部分市级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专题调度会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精神,与会领导为滁州市获得2019-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号标兵的集体授牌。

  座谈中,大家立足岗位实际,就青年文明号如何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等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热烈讨论,想办法、出实招,为持续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积极建言献策。

  胡靖在讲话中向获得荣誉的集体表示祝贺。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青年文明号。特别是要准确把握青年文明号的时代内涵,探索在“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下设计开展创建工作。要进一步争创青年文明号。拿牌子是一时,创品牌是终身。要立足本职岗位,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把新时代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用好青年文明号。要树立一个标杆,发挥先进集体的示范带动和品牌效应,促进创建工作整体提升。要把握一个抓手,让青年文明号成为党委政府和青年群众了解共青团、认识共青团的重要窗口。要擦亮一个品牌,把青年文明号这个“老字号”进一步打造成为滁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