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小摊位凝聚大能量,第二届“蚂蚁力量”爱心集市成功举办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9-23 08:22:46 浏览量:

  9月19日,滁州市第二届“蚂蚁力量”爱心集市暨“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滁州苏宁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滁州市委、琅琊街道党工委、共青团琅琊区委联合主办,滁州市城南小学、琅琊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滁州蚂蚁力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爵角音乐培训中心具体执行。

  当天下午,“小蚂蚁”们陆续来到集合地点,认真将自己带来的商品一一摆出:种类齐全的图书、钥匙扣;柔软温暖的抱枕、玩偶;设计用心的明信片、贴纸;经济实用的笔记本、牛皮纸袋、帆布包,等等。

  商品一经展出,就吸引了大批路人在摊前驻足。有的被设计精美的钥匙扣吸引,为自己和朋友各购入一个;有的将目光停留在制作精细的抱枕上,认为冬天放在床上会让人感到既温暖又有安全感;还有的喜爱设计特别的明信片和贴纸,于是买下来当作纪念品……询问价格的声音与志愿者们的感谢,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五元、十元、二十元,也许不够吃一顿美味佳肴,不够买一件漂亮衣服,但无数的善款聚集在一起,就足以让许许多多的贫困儿童拥有一张舒适温暖的小床、一张干净整洁的书桌、一间可以安静学习的屋子、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是我们心中的一颗种子,它能茁壮出爱的绿荫,不仅美丽自己,更荫泽他人。活动结束后,“小蚂蚁”们自愿将本次爱心集市售卖所得资金2653.5元捐给了希望工程,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