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开展共青团组织建设“突破季”专项行动
作者:田增清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1-09-14 11:23:55 浏览量:

  9月10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孙静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戴莺主持,团滁州市六届委员会委员、各团县(市、委)区委负责组织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直各直属团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静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扩大团组织覆盖面是共青团体现政治站位、推进政治建设重要内容,是延伸工作空间、厚实工作力量的重要抓手;要对标对表、加快推进,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增强工作主动性、责任感,对照团省委、团市委要求的目标任务,集中时间、力量推进;要加强总结,提炼经验,积极推报好的做法,推动全市团的组织建设提质提效。

  为切实提高团的组织覆盖面和活力,团市委决定利用三个月时间开展组织建设“突破季”行动,会上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从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出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就巩固机关事业单位团组织、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团的组织覆盖面、统筹做好各类团的组织建设等工作目标、任务、组建方式作了明确要求,就调查摸底、集中组建、巩固提升三个突破阶段工作作了明确安排。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广泛整合团内工作力量,形成合力;涉及到工作任务形成专题工作推进方案,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落实;相关工作进度每两周报送一次,工作成效作为年度评价、评议重要内容。

  各团县市区委、市直属团工委会上还汇报了今年以来在机关企事单位团的组织建设、团员积分管理、团属阵地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