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赴定远县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8-17 11:40:59 浏览量:

  8月16日,团市委孙静一行赴定远县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定远县委副书记姚继超,定远县政府副县长张玲,市委改革办、团市委办公室、团定远县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吴圩镇,调研组召开了“曲阳雁归”大学生座谈会,听取团定远县委关于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曲阳雁归”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孙静在座谈中指出,定远县作为试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改革试点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对表改革进度,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要巩固“曲阳雁归”项目成果,持续拓宽基层团干部来源,发挥青年先锋榜样作用,鼓励和引导青年人才扎根基层,通过青年人才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张桥镇,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光大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团员活动室和“青年之家”活动阵地,了解公司青年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孙静强调,要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作用,探索企业团青活动阵地面向周边青年开放共享,真正把“青年之家”建在青年中间,努力实现基层团工作有人员、有阵地、有项目,扎实推进基层共青团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调研中,孙静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皖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先后慰问了吴圩镇九梓收费站、西卅店镇卫生院、张桥镇百润发超市等地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