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线上旁听庭审
作者:王睿 来源:机关党支部 更新时间:2021-08-06 08:24:00 浏览量:

  按照市法宣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关于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5日上午,团市委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中国普法网“智慧普法”平台观看线上旁听庭审直播。

  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全市“江淮普法行”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国家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体验司法实践来切身感受法律的动态运行过程,通过真实的案例审判切身感受法律的庄严和公正,进一步加深国家工作人员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内容,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