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共青团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推进会召开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7-22 11:35:48 浏览量:

  7月21日,滁州共青团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推进会在滁州市政务中心第十一会议室召开。团市委书记孙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李大龙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县(市、区)团委、市经开区团工委、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等方面,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工作安排及特色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机关各部室和市青企协秘书处负责同志就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下午的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推进会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组织部负责同志对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相关内容作了具体介绍,团天长市委、团定远县委作为改革试点单位作了重点发言,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就共青团改革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宣讲活动,以高质量理论宣讲推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传递到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是推动共青团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级团组织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刻领会推动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上级团委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工作节奏要再加快,试点先行、压茬推进。改革举措要再细化,谋新谋实,做出特色,改出成效。组织架构要再健全,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积极争取党委领导的支持,确保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团委、各直属团工委、各高校团委、市直各中学(中职)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