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作者:栗彦东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1-06-21 09:31:2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文明志愿服务名片,助力广大考生和家长正确填报高考志愿,6月12日至13日,团市委走进银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滁州市图书馆举办“阳光护考 滁州12355与你同行”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讲座邀请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汪勇老师主讲,2021届高考考生家长近200人来到现场聆听讲座。讲座中,汪勇老师详细分析了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和填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根据实际,为考生进行科学合理的高考志愿规划。

  同时介绍了高考各批次录取具体时间及如何提前抓好志愿填报,解释了第一志愿、平行志愿、位次、专业调配、定向等专业知识,向家长和考生普及了志愿填报的相关常识,指导家长和考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下一步,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职能,继续以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为依托,创新宣传教育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