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安徽省青联到小岗村考察调研
作者:田增清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1-06-04 19:05:47 浏览量:

  6月2日,团省委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邹永生带领省青联委员代表一行人到凤阳小岗村就乡村振兴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团市委副书记李大龙、团县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小岗产业园、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小岗干部学院以及小岗村互联网+大包干体验中心实地考察调研。邹部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规模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青年人才培养、共青团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在小岗村村委会召开省青联乡村振兴小岗之行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小岗村党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小岗村以及凤阳县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业农村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电商发展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邹部长在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对小岗村乡村振兴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相关负责人提出的热切需求予以了一一回应。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必须要让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青年成为主体,因此乡村振兴的一大着力点就是要调动青年人才的积极性,确保乡村振兴后继有人。

  团市委副书记李大龙谈到,全国青联选定小岗村作为活动开展的主要阵地,是小岗村的一次机遇。缺乏农村适用性人才和相关专业人员指导、农业发展宣传途径少是目前乡村振兴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可以借助全国青联、省青联的力量为小岗村乡村振兴扬长补短、添砖加瓦。

  最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青年人才资源优势提出了想法与建议,并纷纷表示青年要充分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勇于创新创业、不畏困难挫折。各级团组织、青年联合会会进一步加强行业内交流,统筹各类资源,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