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在滁州开展专项调研
作者:田增清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1-06-04 19:02:10 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共青团在社会助手中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团省委联合省民政厅在全省开展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专项调研。

  6月3日下午,安徽省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滁州市政务中心召开,团省委联络部部长邹永生等调研组一行,滁州团市委书记孙静、副书记李大龙,团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及滁州市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骨干代表、基层民政干部和团干部代表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紧紧围绕滁州市社会组织发展概况、团组织联系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情况、推动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团组织的情况、当前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面临困难和工作建议等内容展开。团市委副书记李大龙对滁州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与会人员分别就本机构的成立情况、业务开展、发展中的问题和困惑等内容做了介绍,着重结合组织自身特点对开展对的工作和组织联系青年提供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座谈过程中对关心问题进行了询问,对提出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对客观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和归纳,在与会人员共同努力下,对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内容、工作规律,特别是对社会组织区域性沟通、协调、整合达成共识,对滁州团的组织做好青年社会服务、密切社会组织中青年的联系、推进群团组织覆盖提供了导向性方案。

  团省委联络部部长邹永生介绍了本次调研初衷和目的,对大家参加座谈并提供建议表示感谢,就共青团组织如何加强与社会组织、特别是青年社会组织联系、交流、合作发表讲话,指导滁州共青团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工作的组织力、凝聚力。

  6月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滁州市美好家园社区组织、滁州市启程儿童康复中心、琅琊区街舞培训中心、滁州市1054救援队等社会组织,与相关负责同志、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组织框架、运行管理、服务合作等方面取得成绩经验,详细了解组织内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和团的工作等方面实际情况和困难,对关心的问题给予解答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