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童心向党助力“红青亭” 队旗飘扬争做好队员
作者:栗彦东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1-05-28 18:24:04 浏览量:

  为彰显文明滁州和人文滁州建设成效,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5月27日上午,共青团滁州市委主办,共青团南谯区委、滁州市湖心路小学承办开展了以“童心向党助力‘红青亭’  队旗飘扬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红青亭图书“益”站揭牌仪式暨2021年新生入队示范活动,共青团滁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戴莺,市、区两级学少部负责同志,滁州市永乐小学校长杜佐运、滁州市湖心路小学校长林莉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戴莺、林莉共同为滁州市湖心路小学红青亭图书“益”站揭牌,少先队员为红青亭图书“益”站进行了图书捐赠。

  戴莺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红青亭图书“益”站项目,全体队员能够勤奋学习,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希望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会分享,在读书的过程中分享知识、在交流的过程中分享心得,在成长过程中培养好习惯,在人生的道路上养成好品德;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之后,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辅导员代表为少先队员代表授旗,并举行了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

  三面鲜艳的旗帜越过少先队员们的头顶缓缓前进, “红色旗帜,代代相传”的铿锵誓言响起,全场每个人的心中都深刻感受到使命、责任与希望。

  最后,校少工委和大队部为400余名一年级同学举行了入队仪式。

  在雄壮的出旗曲中,旗手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高举队旗进入会场。在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后,由大队辅导员宣读组建的八个中队及一年级新队员名单,四、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在庄严的宣誓环节,“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誓词响彻湖心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