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行业先进青年典型走进全椒消防
作者:田增清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1-05-27 16:51:22 浏览量:

  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5月25日下午,共青团滁州市委联合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椒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当模范”滁州市行业先进青年典型宣讲进消防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戴莺、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鲁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南京路上好八连”原政治指导员戴大喜、全椒县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雯、滁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级消防长张俊同志倾情参与,分享学党史的感悟,宣讲“好八连”的故事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团全椒县委书记杨林、全椒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明、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及各大队政工干部代表和全椒大队全体指战员参与了活动。

  三位典型结合各自的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坚守、奉献、担当的崇高精神,充分论证了我党的历史是艰苦奋斗的历史,是牺牲奉献的历史,是追求大爱的历史,引起了在场观众广泛的思想共鸣和强烈的价值认同。

  戴莺围绕“学什么”“怎么学”谈了学陈陆、学典型的个人感悟,并从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强化使命担当跟党走、坚持知行合一跟党走三个方面对各级青年学党史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修正思想认识偏差,凝聚奋进力量的同时,对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实现作风转变、树立良好形象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单位之间联合开展活动的形式也进一步拓展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