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恰百年风华 我们正年轻”青年红歌会在滁州举办
作者:王洁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05-01 08:54:04 浏览量:

  4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共青团滁州市委承办的“恰百年风华 我们正年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红歌会在滁州大剧院隆重举行。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团滁州市委书记领导班子,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各界代表约400余人参加活动。

  红歌会在滁州市第二小学少先队员的献词中拉开帷幕,李宝君、李丹云为市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党史宣讲小分队授旗。

  市直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用一首建党百年版《少年》开场,带动了整场歌会的气氛。滁州市湖心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表演的歌舞情景剧《恰同学少年》,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歌伴舞《长城谣》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青年学生深情的演奏中展现了四万万同胞不畏艰难、浴血奋战的风骨。 来自全椒县富安小学的原创歌曲《心中的向日葵》唱出了少先队员们沐浴在党的雨露下的幸福与喜悦。来自八个县(市、区)团委选送的红歌大合唱,唱出了党的伟大历史,也唱出了青年一代对党的热爱与向往。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团滁州市委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各级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的作用,制定了党史宣讲100场目标,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丰富党史学习内容,让青少年学党史入脑入心。红歌会进行了全程直播,通过直播,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红歌的魅力,传递红色精神的火炬。

  最后,活动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合唱,挥舞党旗、国旗,把红歌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青年红歌会,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万余名团员青年融入其中,通过唱红歌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