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举办红青亭图书“益”站项目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
作者:栗彦东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1-04-29 08:19:45 浏览量:

  4月26日,由共青团滁州市委、碧桂园皖东区域、碧桂园学校共同举办的滁州市红青亭图书“益”站项目启动暨图书捐赠仪式在碧桂园学校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戴莺,碧桂园皖东区域、碧桂园学校、滁州市西涧小学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红青亭图书“益”站项目是2021年团市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学党史、“悦读青春”青少年阅读计划、青少年权益维护等多项重要工作创新打造的一项工作品牌。旨在以书籍为媒介,以爱心捐赠和图书漂流为主要方式,搭建一个青年阅读和交流分享的平台,在传播文明、学习党史、生态环保、普法维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活动现场,戴莺和碧桂园学校校长杨维寒等为滁州市首个红青亭图书“益”站共同揭牌,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在掌声中,碧桂园学校向滁州市西涧小学捐赠了红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

  之后,戴莺对红青亭图书“益”站项目提出了几点要求:她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通过红青亭图书“益”站项目,希望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能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希望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会分享,在读书的过程中分享知识、在交流的过程中分享心得,在成长过程中培养好习惯,在人生的道路上养成好品德;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个人、集体等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爱心队伍中来,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