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3-01 13:34:32 浏览量:

  3月1日上午,团市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团市委书记孙静主持,团市委书记班子中的专职、挂职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孙静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与会的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排毒效果”。

  会议要求,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市委领导班子要铸牢政治建设这个“灵魂”,旗帜特别鲜明、立场特别坚定,把最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精神。要抓实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直奔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班子成员要亲自抓、带头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用好党内监督这个“利器”,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基础性工程,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监督,着力解决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等问题,解决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不求实效等问题,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好书记班子示范带头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履行党赋予的政治责任,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