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写春联 送福到社区活动
作者:王洁 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02-05 17:45:23 浏览量: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喜迎牛年新春,2月5日上午,团市委在夏岗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邀请了优秀青年书法家张文、徐华缤、张帅,现场为居民书写新春对联,排队等候的居民络绎不绝,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满意的春联。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家们铺好宣纸,蘸饱墨汁,尽情挥毫拨墨,认真为社区群众书写着一幅幅带着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
 


 

  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书法老师按压宣纸,把写好的春联放在铺满旧报纸的地上进行晾干,为等候的居民送上祝福。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倡议宣传单,倡导个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短短的时间,书法老师们就书写出多副深受群众喜爱的新春对联和“福”字,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风格多样,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
 

  居民纷纷表示:“书法老师们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更加温暖。”整个活动持续到中午11点,共送出春联和“福”字近百副。此次送春联活动,加强了志愿者们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年”的气氛,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