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孙静出席琅琊区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田增清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1-01-30 15:01:24 浏览量:

  1月29日,团琅琊区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抓团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团市委书记孙静到会指导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戴莺、组织部长田增清作点评,琅琊区委副书记王政出席会议,团区委常委会全体成员、部分团员青年代表为各街道等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评议。
 


 

  孙静充分肯定了琅琊团区委率先举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对全市推动此项工作的积极推动作用,要求琅琊区及全市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推动评议对象全覆盖,并发挥好述职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团内评先评优、星级组织评定挂钩。要聚焦组织力,巩固学校、机关等传统团建主阵地,推进两新组织、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大力创新组织设置、构建以街道为主体团建联合体,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要坚持青年为主体,做到掌握青年成长发展、集聚活动规律、开展有针对性的青年乐于参加、接受工作的。
 


 

  王政指出,开展民主测评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为防止“好人主义”,评价为“一般”及以下等次的应占一定比例。要把评价结果与奖励惩戒、评先树优挂钩,鼓励团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琅琊区街道、学校、非公企业等领域的7名团组织书记向团区委常委会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团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戴莺、田增清、团琅琊区委常委、团员青年代表对述职进行了集中点评,肯定了各基层团的委员会在团的自身建设、团员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团员青年、服务大局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团员教育管理、“三会两制一课”等制度执行、青年工作覆盖面、针对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在加强学习培训、巩固团的基层基础、发挥团员作用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团区委常委、团员青年代表根据述职材料和综合日常掌握情况,从履职能力、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对全区各基层团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