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孙静出席共青团滁州中学第五次代表大会
作者:田增清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1-01-26 16:04:36 浏览量:

  1月25日,共青团滁州中学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团市委书记孙静到会祝贺并讲话,滁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志刚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结滁州中学第四次团代会以来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第五次团代会期间工作,选举王琪为滁州中学团委书记、欧翔为副书记。
 


 

  孙静对滁州中学团委在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团员先进性建设、团的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青年学生正是这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的先锋力量,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培育、造成理想坚定、政治坚定、行动坚定的人才队伍。
 


 

  孙静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先进性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势政策和团史团情等主题教育,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把真理本身的科学性魅力与青年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结合起来,使党的先进理论在青年学生中入心入脑。要强化服务能力,增强群众性建设。要从青年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出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应对复杂言论、行为、环境等能力。要从高度关注的青年学生问题,在学习援助、生活关注、心理帮助等方面,解决和疏导相关难题,让青年学生安心学习。要坚持课上、课下相结合,安排好青年学生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服务好青年学生素质提升的需要。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性建设。作为党的助力和后备军,要履行好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的基本职责,增强青年学生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加团的自身建设,发挥好学生会、学生社团作用,提高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工作本领。要推进团员先进性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团员教育评议要求,切实增强团员的组织荣誉感和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