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青联召开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李唯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0-12-31 19:38:35 浏览量:

  12月31日,市青联三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南谯区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李大龙,市青联副主席王萌萌、净瑞、杭寅、王黎、梅志平出席会议,市青联常委、指定席位委员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青联副主席王萌萌主持。

  会上,杭寅向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市青联三届二次常委会以来的工作,并提出了市青联今后一年的工作任务。净瑞、梅志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滁州市青年联合会工作制度》《滁州市青联委员履职规范》等制度,卸职替补市青联主席和三届滁州市青联指定席位委员。

  李大龙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滁州市青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有效作为,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主动对标“两个更大”要求,踊跃投身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以加强政治引领为根本,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以提升服务大局参与度为主线,努力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己任,拓宽服务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渠道;要以从严治会为底线,不断增强青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开设了青联大讲堂,邀请市青联常委、安徽成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滁州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李秋菊围绕《民法典》热点问题进行解析。

  下午,市青联常委们集中调研了滁州高教科创城展厅、高教科创城文体中心、中关村协同发展创新中心、滁州狮影如画动漫科技公司、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南谯区文化馆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