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2020年望江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滁州成功举办
作者:栗彦东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0-12-21 15:55:44 浏览量:

  12月17日至20日,2020年望江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滁州成功举办,来自望江县各中小学的60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培训。省少先队工作学会秘书长、少年博览杂志社低年级版主任周迪,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伟,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栗彦东,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助理吴艳艳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和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少年儿童教育思想、少先队活动课设计与解读、微队会设计和实施、少先队活动的提炼和宣传、夯实少先队基础知识等主题展开,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此外,培训还特别邀请到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和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理事、《少先队活动》主编沈瑞两位国内知名专家授课。

  在培训授课之余,培训学员还实地观摩了琅琊区第二届少先队文明礼仪风采展示活动,观看了清流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参观了解放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扬子路小学标准化队室及童谣馆。

  本次培训不仅是省内少先队工作的一次交流,还是我市少先队拓宽学习和实践渠道,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少先队工作的探索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