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首届“法在我心 与法同行”青少年普法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栗彦东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0-12-20 19:34:08 浏览量:


 

  12月20日,历时三个月的滁州市首届“法在我心 与法同行”青少年普法情景剧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法在我心 与法同行”为主题,以禁毒防艾普法为方向,是依托团中央禁毒防艾小额资助项目,结合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现实需求,旨在提高青少年自护和维权能力的一次有益探索。
 


 

  活动由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教体局联合主办,以滁州大成社工和12355综合服务中心为主要承办组织,全市高、中、小学踊跃参与,共计收到层层推报的30余个成熟的情景剧作品。在活动的准备阶段,各级学校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让更多的青少年直接参与到思考和演绎中,增加了代入感和参与度。
 


 

  在比赛中,到场的学生和家长通过观看表演,进行了一次潜移默化的普法教育。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例子,让他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懂得了正确做法,提高了守法意识。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大赛为契机,选取优秀作品拍摄成禁毒普法示范微电影,结合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民法典》普法宣传,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提高青少年普法和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