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召开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作者:栗彦东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0-12-19 18:23:24 浏览量:

  12月19日,滁州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滁州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龚健勇、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市46所高校、中职学校、普通中学的104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出席大会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龚健勇指出:近年来,作为滁州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展示了自己的蓬勃力量。以本次学联大会为新起点,他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筑牢青春根基,做理想坚定的追梦人;刻苦学习,锤炼青春本领,做堪当大任的先锋队。;勇于创新,担当青春使命,做勇立潮头的奋斗者;砥砺品格,展现青春风貌,做社会风尚的领航员。

  李丹云对滁州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滁州团市委开展的“微团课大赛”、少年团校教育实践阵地、“大学生政务实习”“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品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今后,滁州市学联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融入青年学生,提升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水平;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不断焕发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在讲话中,李丹云还特别推荐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与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讨论,审议通过了《滁州市学生联合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滁州市学生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学联主席、秘书长等,部署了滁州市学联的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