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共青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20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在凤阳小岗开班
作者:李唯 来源: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0-11-11 08:23:4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团干部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11月9日上午,2020年全市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开班。团市委书记孙静、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贾鸿彬、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唯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新任团(工)委、市直团组织60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贾鸿彬向学员介绍了小岗干部学院党性教育特色基地的主体工作,并对到来的60名团干部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孙静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和参训学员交流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参训学员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联系实际学、把握重点学,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二是希望参训学员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牢记根本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希望参训学员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示出滁州团干部信念坚定、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的良好精神面貌。

  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齐唱国歌中开始,在齐唱团歌中结束。

  接下来,培训将以课堂教学、实务操作、经验分享等形式开展,围绕党团关系、团务知识、新媒体策划运营、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加强团干部交流,培养团干业务能力。培训班还将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活动。

  培训期间,也将带领学员们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等地,聆听现场授课,经受小岗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