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赴凤阳县小岗村学习考察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9 15:40:18 浏览量:

  10月28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关志洁、中青农协秘书长吴立菊带队,率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70余名会员,赴凤阳县小岗村学习考察。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全程陪同,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会见学习考察组一行。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先后诞生、孕育了“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学习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包干纪念馆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画面,再现了“大包干”精神从小岗村走向全国的改革历程;“当年农家”通过还原上世纪60至80年代农家院落全景,与如今新农村建设形成了鲜明对比,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发生了值得欣喜的巨大变化;沈浩同志纪念馆陈列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和生活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真切地展示了沈浩同志扎根小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为民谋利的崇高品质。

  学习考察组一行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实地感受到“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深刻体会了新时代“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沈浩精神。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明确了方向,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