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丨“我们的节日·重阳”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4 15:09:12 浏览量: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维护正义、反对侵略,立下了不朽功勋。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作出重要讲话,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践行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上午,庚子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团市委联合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夏岗社区组织20余名未成年人走进滁州市光荣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团市委副书记魏倩霓参加活动并为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滁州市光荣院“青少年红色教育研学基地”揭牌。

  在光荣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现场观看了新四军老战士严明友的光荣事迹视频短片,为他几十年如一日为乡村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折服,并以互赠画作的方式向老前辈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宿舍区,孩子们实地参观了老人们的生活环境,面对面寻访靳加礼、董国昌等抗美援朝老战士的英雄故事。抚摸着老英雄胸前的军功章,孩子们的敬意油然而生。他们说:“我们一定会传承好、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好好锻炼,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