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喜报:我市史云媛、刘若男老师包揽省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特等奖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3 09:19:27 浏览量:

  10月21日至23日,2020年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在宣城市举办。经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32名少先队辅导员精英参加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滁州市第二小学史云媛和来安县城南小学刘若男老师以综合得分前两名的成绩包揽此次大赛特等奖,实现了滁州市少先队省级比赛成绩新的突破。

  大赛共设置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设计和说课及少先队专业技能展示三个环节。综合测试环节重在检验少先队辅导员对重要文件规定精神的解读和落实情况,史云媛和刘若男老师以绝对优势在本环节胜出。在说课和专业技能展示环节中,两位老师始终以得体的仪态、积极的心态、最佳的状态完成比赛,博得全场阵阵掌声,彰显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辅导员深厚的综合素养和全面的职业技能。其中,刘若男老师获得专业技能展示单项第一名。大赛结束后,团省委少年部部长李政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滁州市一直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少先队三个文件落地,助力少先队改革,重视大中队辅导员的发展。不断引导和鼓励少先队辅导员创新进取,努力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本次大赛的胜利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市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滁州市少先队工作再添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