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举办2020年青年扶贫创业大赛并评定市级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15 15:37:25 浏览量:

  10月14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扶贫开发局、市财政局、市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滁州市青年扶贫创业大赛暨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评定活动。活动旨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展示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书记孙静、滁州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王承云、滁州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刘涛、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施向阳、滁州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农村组织科科长王林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青年扶贫大赛以“砥砺奋斗青春、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突出青年扶贫项目减贫带贫效果,兼顾产品服务、市场前景、财务运营等。经过激烈的角逐,“网萌电子商务”荣获一等奖,“广如甜叶菊种植”等2 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天之川樱花种植”等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获奖项目成为本次大赛青年扶贫项目的代表,他们以良好的管理团队、专业的管理水准、精确的市场融入、内在的科技管理创新,在推动脱贫攻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等方面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活动中,对2020年度滁州市返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进行了评审,网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明光市广如甜叶菊种植家庭农场等10个基地通过评审,主办单位经公示无异后,授予滁州市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