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举行希望工程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09 09:07:05 浏览量:

  9月8日上午,我市希望工程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成功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扶贫开发局、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网信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孙静主持仪式。来自全市爱心助学热心单位(个人)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团县(市、区)委负责人、市直单位团组织代表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

  发放仪式上,王跃亲切地勉励受助学生,同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成才报国、回报家乡的信念,主动将自己的人生之路与祖国的发展征程相连,不忘祖国重托、不负家乡厚望,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让青春焕发更加绚丽光彩;二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铸就辉煌人生,把暂时的困难当做砥砺意志的“磨刀石”,不负大好青春,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优秀人才,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认真走好人生每一步;三是希望同学们传递爱心,承担社会责任,一直将社会给予的爱心化作更多正能量传递下去,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现场,向受资助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为爱心助学热心支持者代表、爱心助学热心单位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分别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和铜牌。对本次助学活动中组织动员有力、工作成效明显的天长团市委和凤阳团县委授予活动“突出贡献奖”。其中,金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滁州市实验中学受助学生、团天长市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仪式结束后,受资助学生在团市委指导下成立了“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他们将在走进大学校园后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在寒暑假返乡期间热心参与家乡各类社会实践,履行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感恩社会。

  仪式已经落幕,使命依然在肩。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大局,积极投身“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发挥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优势,发动全社会有能力、有爱心、有责任的企业和人士以及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助学行动,关注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用爱心点燃寒门学子成才的希望,用行动为广大困难学生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