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举办青年文明家庭事迹分享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5 11:43:29 浏览量:

  8月24日下午,团市委在市政务中心举办青年文明家庭事迹分享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年在文明家庭建设中示范引领作用。来自琅琊、南谯两区的40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文明家庭代表陶春红、程璐等做交流发言,她们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平凡却又真实的家庭故事、成功的抚育子女的经验,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滁州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静以“亲子沟通”为主题,以生动风趣的语言,通过举例、说理等方式,生动地讲解了家长在与青少年儿童沟通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式;滁州启程自闭症儿童康复发展中心负责人程雅静从“防范青少年孤僻”的角度,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结合自身自闭症教育专业知识,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亲子关系沟通、培养、以及需要防范事项。两位专家的讲课得到与会人员的普遍赞誉,为以后重塑、提高亲子关系、和谐家庭发挥了指导作用。

  注重家庭教育,关爱青少年成长,是建设文明家庭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故事分享、专家授课,对文明家庭建设、和谐亲子关系、传承良好家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