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第五届滁州市青少年街舞挑战赛暨“青力圆梦·联接希望”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5 09:40:48 浏览量:

  8月24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青联共同主办,滁州市街舞运动协会承办的第五届青少年街舞挑战赛暨“青力圆梦·联接希望”公益活动在滁州万达广场成功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覃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以舞会友,筑梦街舞新青年

  街舞,作为集音乐、形体、力量与美为一体的舞蹈艺术,以其轻松随意、自由个性的特质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被纳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项目。目前我国街舞从业人员已超过300万,辐射人群更是近千万,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

  由团中央发起的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目的就是做好包括街舞爱好者在内的新兴领域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服务新兴领域青年的成长发展需求。滁州市青少年街舞挑战赛自2016年首次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吸引了1500多名青少年参赛,为全市街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逐梦的舞台,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街舞青少年在展现个性、释放自我的同时,积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优秀道德品质,引领时代文明风尚,用街舞的律动向社会传达青春正能量。

  街舞搭台,唱响公益慈善戏

  近年来,团市委坚持发挥街舞运动协会的桥梁作用,创办“街舞公益课堂”,开展“情暖童心·为爱而舞”青联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行动,引导街舞从业者和爱好者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让街舞的爱好者变成公益的支持者,引领和带动了这个新兴青年群体健康成长、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届街舞挑战赛结合希望工程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搭建“青力圆梦·联接希望”公益平台,将参赛选手每人50元的报名费全部捐赠给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用于帮助滁州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引导街舞青年这股有生力量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使他们成为一颗颗公益火种,成为爱心的传递者和传播者。据统计,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239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共收到报名费11950元,全部现场捐赠给希望工程。

  此外,本届比赛的赞助单位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不仅承担了活动经费,还另外向希望工程捐赠了人民币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