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志愿青春|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畅谈志愿感想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18 08:18:18 浏览量:

  为了给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加强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的凝聚力,8月14日下午,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在青年之家举行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临时团支部组织。

  交流会上,来自不同社区的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一起分享交流这些天在各自社区志愿期间的趣事、感想,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来安路社区孔维阳作为一名返校大学生,一直将热心公益作为自己的责任。他说:“这次团市委联合社区举办的大学生暑期志愿者活动让我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了。通过此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以外的知识,比如Excel的一些处理数据技巧、如何用艺术的语言与别人沟通。工作中,我感同身受的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更看到了他们身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也会不断向他们学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激励自己,为人民服务!”

  沿河社区杨波在此次暑期志愿者活动招募之前便在沿河社区进行文明创建的志愿者各项工作,“借助此次的团市委组织的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更是拓宽眼界,结识到很多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更是在工作中学习到许多,坚持不懈,思想跟上,行动做上。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落实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作为一个退伍军人的觉悟,更是人民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他这样说道。

  古道社区郭瑞激动地说:“这段时间在古道社区的公益课堂做志愿者,从一开始的焦虑不安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我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从教课老师那里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转魔方,折纸,茶学,太极等。这些知识丰富了我的志愿者生活,让我对志愿者的工作充满热情。”

  文昌花园刘苏雨在报名志愿者前就已经在文昌花园社区实习了半个月。“从刚开始打100多个回访电话,到每天参与着社区组织开展的各类大小型活动,我的工作内容与学习的专业以及自己的热爱都息息相关,拍照片、拍视频、写稿件、做短视频等。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不管是在专业技能还是人际沟通方面,自己都学到了很多。”她如是说。

  发能社区赵乾龙在刚到社区的时候,对很多工作都不太了解,通过社区哥哥姐姐的指导和帮助,让他尽快的了解社区的相关事务,也更了解了社区的职能。他感慨地说:“社区的工作涉及的方面很广泛,但总地来说,社区的所有事务本质上都是为群众服务,为社区居民服务。作为一名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我感到十分骄傲。”

  炎炎夏日,晴空万里。这个夏天,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无论是做着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还是做着不熟悉的工作,他们都抱以真诚的态度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