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小义工办爱心集市 公益圆梦助学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17 09:17:42 浏览量:

  8月15日晚,滁州万达广场外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来自蚂蚁力量义工团滁州站的160余名小义工,身着蓝色义工服,参加由共青团滁州市委主办,滁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共青团南谯区委、银花街道、紫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滁州市湖心路小学共同协办的“2020爱心市集、圆梦助学”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助力圆梦。

  为梦想倾注力量,让青春向阳绽放。炎热的夏季,也阻挡不住蚂蚁力量小义工们的热情。活动晚上6点开始,5点不到,许多孩子就来到现场,在自己认领的摊位上摆上了义卖的物品。

  精致的绘本图书、可爱的毛绒玩具、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发卡、木刻版画、心爱的积木……琳琅满目的义卖物品摆满了摊位。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市民和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为学子助力,慷慨解囊,为公益事业买单。

  通过近3个小时的吆喝,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小义工们共计所得义卖款4578.2元整。在团市委和家长们的见证下,这笔义卖款将捐赠给了希望工程,帮助优秀困难大学新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此次爱心市集义卖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关爱社会、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也搭建起了一个爱心奉献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