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系列活动庆“八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31 14:16:25 浏览量: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团滁州市委开展系列走访慰问和实践教育活动,致敬人民子弟兵,共叙军民鱼水情。

“军民鱼水一家亲”慰问共建部队官兵

  7月上旬,受强降雨影响,江西多地险情不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团市委共建单位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官兵闻“汛”而动,驰援江西,投入抗洪一线。

  为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前线抗洪抢险人民子弟兵的敬意,“八一”建军节前夕,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孙静带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为部队送去了价值1.67万元的矿泉水、食品、水杯、驱蚊手环、电风扇等防汛急需的生活物资和设备,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官兵致以青春的问候。

“情系老兵,关爱功臣”走访青年退役军人

  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情系老兵,关爱功臣”走访慰问活动统一安排部署,7月30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戴莺一行深入南谯区,集中走访慰问家庭困难的青年退役军人。

  活动中,戴莺与青年退役军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他们的心坎上。

“致敬最可爱的人”未成年人暑期实践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7月31日,团市委组织包保社区市经开区夏岗社区30余名未成年人走进驻滁某部军营,开展“滁英少年进军营,致敬最可爱的人”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孩子们首先来到部队旅史馆,了解该部队的发展历程和光荣传统。随后,大家走进战士寝室,干净整洁的宿舍、摆放整齐的物品,特别是战士们叠的像“豆腐块”似的被子,让孩子们惊叹不已,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