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市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28 10:47: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19日,团市委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孙静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运用青年听得懂、接地气、能共鸣的语言,深入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知行合一,以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青年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年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发言,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