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08 12:08:07 浏览量: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朱诚主持召开滁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青年发展工作。副市长、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许光友,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徐大华,团市委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孙静,以及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等50余人出席会议。

  青年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朱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促进青年发展的职责使命,实施好中央、省《规划》以及我市《方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滁州青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集聚青春力量。

  朱诚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促进青年发展的重要举措。《实施方案》列举了8个领域22项重点举措,涵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健康等各个方面,各地各部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青年工作的时代特征和群体特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压实、推进举措详实、督查评估严实。

  朱诚要求,各成员单位对照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强化工作调度。要深入调查研究、评估分析,不断提升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我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方案落地见效。


  会上,孙静就全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相关文件起草工作做了情况报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人社局等三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滁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滁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滁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2020年度重点工作》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