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净滩行动在城西水库火热开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25 17:31:32 浏览量:

  为落实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净滩行动以及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5月23日,团市委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0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机关党员志愿者共120名青年志愿者在滁州市城西水库开展净滩行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滁州饮用水源地。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按照区块开展活动。在滩涂,青年志愿者仔细捡拾蚌壳;在路边,青年志愿者认真捡拾烟头、垃圾袋;在草丛中,青年志愿者认真捡拾遗留的生活、生产垃圾。经过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清理垃圾200余袋,为雨季来临之前的库区增添一份青春的守护。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保护好饮用水源地是滁州市每一名市民的应尽职责,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非常有意义,即是参与者、也是受惠者,今后将大力践行志愿精神,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净土。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是团滁州市委今年青少年生态环保主推品牌行动,今后将围绕世界环境日、巡河、减霾、减排、减塑、节约资源能源和垃圾分类等开展专题志愿服务,为美丽滁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