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孙静调研明光市共青团工作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5 15:43:15 浏览量:

  5月14日,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孙静一行赴明光市调研共青团工作,团市委宣传部、团明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明光市苏巷镇,孙静重点查看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青年之家”阵地建设以及联系服务青年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明光市第二中学和明光市滨湖实验学校,孙静分别听取团员发展、思想引领、“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开展以及少先队队室建设、每周一课时落实等情况汇报。

  在明光双创产业园,孙静实地走访安徽纽扣传媒有限公司、安徽云宝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与创业青年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创业,助力地方发展。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提高大局贡献度。

  在与团员青年、团干部代表座谈过程中,孙静详细了解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团组织、青年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广大社区青年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敬意。

  调研中,孙静要求,要做好思想引领,围绕青少年成长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牢牢把青少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好大局,在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中作出积极贡献。要强化服务意识,服务联系好广大青年,不断提高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水平。

  孙静强调,要认真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划好“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学校领域改革”等10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调研期间还举办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走访慰问了困难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