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丨团滁州市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30 17:27:33 浏览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4月27日上午,来自南谯区的30余名团员、团干代表集结在鲜红的团旗下,高举右臂,重温了入团誓词,铭记自己作为共青团员、团干的责任与使命。

8918b4a8b0d9943f62d311f8a0a8ab2

  “宣读誓词时,我感觉热血在涌动,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入团的情景。多年过去了,如今成为了一名团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南谯区腰铺镇团委书记张丽坤激动地告诉记者。

96331aef8141955b6976bfdaa4a9145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滁州市委主办,共青团南谯区委、南谯区文明办承办,同乐街道等协办的“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2020年滁州市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在南谯区同乐街道花园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b4c43c8547ee1fe1bf057e928f63670

  近年来,全市各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竭诚奉献,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青年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崭新精神风貌。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批青年志愿者,他们一直无条件奋战在抗“疫”一线,身着红马甲,穿梭于大街小巷,宣传、消毒、参与每一项防控工作。活动当天,南谯区防疫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受到表彰。“能够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每天都在一线为辖区居民消毒,守护大家的安全,我觉得很有意义。”来自章广镇的志愿者唐超说。

  一套心仪的书籍、一箱物理实验器材、一双跑鞋、一副眼镜……在活动现场,看到自己曾经许下的微心愿由共青团南谯区委帮忙实现,东坡中学的孩子们都很开心。“感谢叔叔、阿姨送的这套书,我非常喜欢,我会好好学习,用好成绩回报他们。”

abca332a150ff5e23980a3f62abc8f3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承载了建设祖国和民族复兴的重任。近年来,团市委、南谯区团区委一直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为他们解决各项困难,帮助他们早日成长为有用的青年人才。

  “101年前的今天,一大批优秀的中国青年正准备进行一场特殊的运动——五四运动。那是一段激情昂扬的历史,那是一首荡气回肠的战歌,那是打破封建专制和愚昧的呐喊,那是一个民族走向觉醒的宣言……”在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前,团员青年们认真聆听、学习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先辈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会胸怀信念、坚守信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创造出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

  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们共同与团旗合影,在“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来自市二幼、市自来水公司、东坡社区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开展了防疫宣传、青少年心理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