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省委副书记胡靖来滁调研少先队工作并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团干部
作者:王睿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0-04-30 09:55:20 浏览量:

  4月29日,团省委副书记胡靖一行来滁调研少先队工作,与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了团滁州市委驻村扶贫干部,向明光市管店镇新管村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和文体用品。

  在南谯区龙蟠街道发能国际城社区,胡靖实地察看了社区“一米阳光”生态课堂红领巾劳动实践基地,要求从自然层面、社会层面、生命层面和共产主义层面四个维度,将生态课堂打造成为引导少先队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样板间”。在与基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座谈中,胡靖用“基础好、有想法、在状态”9个字,充分肯定了滁州市的少先队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要牢记树立少年儿童共产主义道德,为党培养“红孩子”的根本任务,聚焦少先队“全中荣”“全中特”“新中进”三个时代性课题,围绕解决“边缘化”“娱乐化”两大现实难题和“政治性”“专业化”两个时代课题,重点在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少先队员光荣感的培养路径、“一体两校”共建共育以及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


  在明光市管店镇新管村,胡靖详细了解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基本情况,现场考察了新管村“一村一品”扶贫项目甜叶菊育苗扶贫基地。他指出,年轻干部要把扶贫工作当做受教育的第一课堂,向人民学本领,向基层村干部学本领,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团省委少年部、团滁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