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我们的节日·清明 | 四月正清明 心怀感恩踏歌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02 17:10:20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滁州各地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定远县藕塘小学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定远县电视台录制网上祭英烈视频,为全国青少年清明网上祭扫活动服务。

  凤阳县实验小学老校区的队员们开展了网上“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活动,少先队员们书写祭奠革命先烈的诗词,缅怀英雄烈士。

  明光市逸夫小学少先队于清明节开展致敬英雄的活动。此项活动得到队员们的积极响应,虽然处于疫情期间不能出门,但大家还是纷纷通过自己的创意向先烈们表达自己的深深的追忆和崇高的敬意。

  天长市金集初中的少先队员们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英烈纪念馆认真观看英烈们的感人事迹,并虔诚地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队员们还用自己的双手,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做手抄报。这些手抄报图文并茂的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英烈们的敬仰之情和自己的感恩之心。

  南谯区湖心路小学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以“致敬·英雄”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队员们在家网上祭英烈、观英烈电影、说英烈故事、诵英烈作品、忆英烈形象、唱英烈红歌、继英烈遗志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

  绿色清明倡文明,放飞风筝祭英烈”,龙蟠小学历来有清明时节放风筝祭英烈的习惯。今年,老师们通过线上指导的方式,大家一起用铅笔描线,马克笔勾边,颜料上色,绘制自己的风筝,并庄严的写上清明寄语,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以表达自己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一只只寄托对英烈缅怀与崇敬之情的风筝仿佛在蔚蓝的空中越飞越高。

  琅琊区工农小学少先大队部利用“云端”,开展了“网上祭英烈 鲜花献英雄”活动。少先大队部把制作小白花的步骤通过家长微信群发给所有的少先队员,鼓励少先队员动手动脑,完成小白花的制作。为缅怀所有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逝去生命的英雄们。解放小学大队辅导员吴卉兰,为队员带去了微队课:又是一年清明时,绵绵细“语”寄哀思——缅怀“战疫”中逝去的英雄。

  华夏文明永在心,民族文化民族魂。又是清明,我们缅怀和崇敬,我们弘扬和感恩。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高举民族振兴的大旗,心怀感恩,立志坚定做新时代建设的小小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