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孙静出席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共青团南谯区委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张燕燕 来源:滁州网 更新时间:2020-03-28 08:50:35 浏览量:

  3月25日上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共青团南谯区委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在龙蟠街道(筹)发能国际城社区举行。共建以“校地结对聚合力 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共青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南谯区委副书记李爱国、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等相关负责人和街道、社区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共青团滁州市委书记孙静在致辞中表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一所老牌高等院校,近年来,该院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我市举办的各项重大活动,他们以团结协作的精神、真诚美好的微笑、周到细致的服务、默默无私的奉献展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已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南谯区志愿服务近年来在文明创建、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抗击疫情、关爱未成年以及参与大型活动等方面发挥着独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次共建标志着双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南谯区委副书记李爱国代表南谯区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谯发展的团市委、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决胜阶段,通过校地共建,将有助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南谯区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参与共建的单位要积极主动、开放融合,形成共建强大合力;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共建实践平台;要服务群众,助力创建,确保共建取得实效。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全校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各院部分别与多家企事业单位签约了服务基地,志愿服务范围广、活动形式多样、受众人数多,取得了良好地社会反响。这是市委市政府关心爱护和坚强领导以及团市委直接指导的结果,也离不开驻地南谯区党政机关和龙蟠百姓关心支持。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技研发、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更广泛、更长期的合作,为建设美好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还进行了志愿服务队情况介绍,该校与共青团南谯区委以及街道社区签订了志愿服务校地共建协议书,与会领导还给志愿者队伍颁发了聘书、给各社区进行了授牌。

  来源:滁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