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召开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03-31 08:25:3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3月30日上午,团滁州市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点。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孙静主持,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团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就当前形势、主要风险点、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有着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通过“青年大学习”“滁英之声”红领巾广播站等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锋人物,持续向青少年推送健康积极的思想宣传文化产品,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广大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青春担当,全市青少年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积极健康、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聚集主责主业,推动青少年意识形态工作与共青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关注重点领域,高校开学后要及时开展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要进一步注意平时动态,做好研判分析,对工作中有可能出现的意识形态风险提前关注,提前预判,及时处理。要进一步管好宣传阵地,做好各类宣讲会、培训班举办过程中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微信、微博等网络阵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