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喜报:团市委获2019年度市直部门党建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03-04 08:31:43 浏览量:

  日前,经市委党建办党建课题评审工作组评审,团市委、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完成的《高校共青团推优入党的现状和对策研究——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课题成果,获得2019年度市直部门党建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


  推优入党作为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之一,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2019年9月,共青团中央印发《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就推优入党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标准条件,规范了工作流程,提供了工作指南。为此,团市委走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开展了细致深入的座谈调研和问卷调查,梳理高校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思路,初步形成了调研成果。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获得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不断推动高校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工作机制的逐步完善,始终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