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为奉献者奉献|隔空“手拉手” 连线“肩并肩” 同心战疫情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02 17:19:30 浏览量: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在这场全民战“疫”的行动里,青春力量从未缺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解决支援武汉医护工作人员、奋战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前线英雄和一线工人的在家留守儿童切实停课不停学、顺利上好网课,团滁州市委联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牵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精确研判,3月2日滁州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始线上教育教学,通过网络数字电视、移动网络电视直播或点播等形式展开教学第一课。这本是教育系统方便孩子在家学习的有效举措,可却有不少家庭陷入了焦虑之中。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复工复产一线工人的家庭,家人在前线,子女线上教学成为难题。

  精准对接,在团市委的指导下,校团委会同滁州市红十字会,通过数据排查、电话咨询等多重手段,梳理拟定出龙蟠南苑社区和发能国际城社区等25个亟需帮助的家庭。

  精心组织,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师生们自备口罩、鞋套等“装备”,深入到这些家庭之中,切实指导老人、孩子熟悉网课操作流程,积极对接学校老师,助力孩子们上好网上开学的第一课。共计30余名师生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之中,全体志愿者以踏实认真的态度、耐心仔细的言行、勇于奉献的精神,博得了广大家庭的赞誉。在个特殊的时期,滁职师生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亮丽的青春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