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滁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八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8 11:28: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滁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青力助企暖心复工”专项服务会员企业行动。

  开展惠企政策宣传,依托团市委微信公众号及滁州市卓越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宣传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惠企暖企政策措施。以青企协等团属外围组织为重点,加强点对点服务,排查收集企业复工信息,每周发企业群里,供会员企业学习。

  开展公益网络招聘,非常之时,非常之举。根据目前实际情况,联合滁州知名网站大滁网在广泛了解企业关于青年员工的缺口需求基础上,整合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产业园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整理企业招聘需求信息,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春暖滁州”线上公益招聘会、线上就业培训等活动,在返乡青年、社区、高校应届毕业生中加大宣传,发动本地青年就近上岗、灵活从业。

     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动员,组织青企协会员企业轮流帮助滁州小区消毒;帮助企业落实防疫各项规定,做好岗前防疫咨询;开通12355新冠肺炎防控青少年心理咨询,企业复工安全心理咨询;青企协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体温检测、防疫消毒、就餐管理等服务,提升企业员工防疫意识。

  开展金融支持对接,动员会员企业银行兴业、中兴银行,针对当前疫情,企业可以享受哪些疫情政策,积极开展线上服务,了解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需求,推动融资供需精准匹配,帮助企业解决贷款、续贷、授信等问题。

  复工生产支援服务,主动对接县市区会员企业返岗用工情况,针对复工企业缺工少工难题,在指导落实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网上办公等柔性办公方式,动员会员企业现有青年员工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同时,围绕重点领域合适岗位,发动基层团组织组建临时性青年突击队,就近就便支援企业生产。

  对接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提供会员企业技术咨询,在抗击疫情期间,针对青企协会员企业技术需求,协会主动对接华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会员企业提供特别服务,主要做法为有明确需求的会员企业,可提供相关技术需求,填写表格,根据需求,协会为会员企业联系有关对口专家,安排高校专家和企业开展视频对接会,避免线下对接的不便。

     制定防疫期间会员企业学习计划表,复工在即,学习不停,根据会员企业实际情况,目前青企协活动由线下活动转为线上学习,为了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借助混沌大学与格局商学院平台针对会员企业进行相关课程安排,会员企业可按需学习。

  了解会员企业复工情况,协助会员企业制定复工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企业复工责任人及复产复工具体措施,对复工人员安全防护做到每天报告制度及登记制度,并根据复工人员数量,提前准备安全防护用品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