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团滁州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四个在前”冲锋在抗疫一线
作者:王睿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0-02-23 12:30:10 浏览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新冠肺炎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总体战中,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时刻牢记“四个在前”,不惧艰险,勇于担当,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急难险重站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年初二,防控战役甫一打响,团滁州市委迅速响应、立即行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报名上阵,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奔赴防疫一线。

  团市委机关目前仅有不到10名党员干部,既要牵头抓好各领域工作统筹部署,也要做好各社区、站点岗位联系对接,人手不可谓不紧张。但集结号一吹响,机关党员干部人人争上前线,人人站在前沿,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既是“宣传员”,也是“保障员”,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勇担当、做表率,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党组书记、书记孙静虽然由于刚开始休产假无法和大家一起站在抗疫一线。但她心系前线,快速部署,远程指挥,一刻也没有放松。在党员领导干部“头羊效应”带动下,机关“党员先锋队”喊出了疫情不退、岗位不退的口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守土有责冲在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党员先锋队”三班倒、连轴转,白天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夜间轮流值守在滁州北站、滁州高铁站等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测量体温、秩序引导等工作。还抽出时间到所在社区、包保社区报到,参与到社区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扶危助困等工作中。

  团市委机关3名90后组成“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宣传部挂职副部长陈玉晟主要负责青年志愿者招募和管理工作,是共青团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主攻手”之一。自战斗打响,他就开启了“白加黑”工作模式,已经连续20多天没下火线。

  这个略显腼腆的大男孩说:“我还没有结婚,没有家庭的负担,算是轻装上阵。我愿意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

整合资源干在前

  组织化、社会化动员是共青团组织的“看家法宝”。机关各部门发挥各自联系的不同领域青年和社会组织的优势,有效动员社会资源,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市青联、市青企协积极发动有资源、有能力的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依法合规捐赠N95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累计募集资金2200余万元、双氧水消毒液380余吨、口罩5.2万只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29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宣传、电话随访、秩序维持、防护用品发放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民政部门开通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尽力为一线防疫人员缓解后顾之忧。

引领凝聚走在前

  “三人成虎,积毁销骨”。疫情当前,谣言会加剧公众恐慌情绪,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甚至造成“次生疫情”。团员青年一向是新风尚的“引领者”和正能量的“传播者”,屡次在网络舆论斗争中扮演了生力军和先锋队的角色。

  要求团员青年做到的,团干部首先要做到。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带头学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发声,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论做斗争。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通过家庭微信群、QQ群等,主动做好家里人、身边人的思想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示范带动身边群众提升防疫能力。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聚会、不串门,有效预防疫情交叉感染。

  在坚守奉献中当好先行,在疫情防控中做好表率,在一线抗“疫”中锤炼党性,持续构筑起坚固的屏障,这就是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坚守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