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 团青要闻 团青要闻
同心同行,滁州少先队辅导员齐战“疫”
作者:吴艳艳 王睿 来源:学少部 更新时间:2020-02-12 21:20:12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团组织的团结带领下,活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条战线上。

  他们积极响应团的号令,组成青年突击队,化身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第一时间到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等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报到,配合做好测量体温、秩序维护等辅助工作;有的深入社区,身披“红马甲”,手握“小喇叭”,持续不断地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播报给社区居民;有的轮流值守在居民小区门口,负责对出入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全椒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殷守玉连续数天奋战在防控一线

南谯区施集学校 大队辅导员项叶玲、琅琊区清流小学大队辅导员晋小妹在火车站、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明光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传明加班加点赶制宣传牌

 

  他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想办法、用心思,为队员设计在家也可以完成的少先队活动,守护春天里的点点希望。天长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用活互联网,开展“小手拉大手、队员在行动”系列活动,动员少先队员时刻关注疫情、科学防范,既丰富了队员们的假期生活,又培养了他们的小主人翁意识。琅琊区解放小学的中队辅导员们联合学校拉勾勾志愿服务队推送《致全体队员的一封信》,推出“润德”、“润智”、“润体”、“润美”、“润劳”五“润”系列活动,为队员们居家学习、生活健康、健身打卡提供多重方案,全方位助力队员身心成长。来安县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叶妍妍组织学校全体中队辅导员以多种形式为武汉、为湖北送去祝福;来安县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刘苗苗发挥自身特长,主动投身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艺创作中,主唱的抗疫情赞歌《天使的情怀》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凤阳县西华路小学大队辅导员郭梅亲自撰写《致少先队员的一封信》,录制成视频并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凤阳县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杜文丽线上开展“特殊的假期——面对疫情,我们做什么”直播课。
 
 



天长市少先队辅导员利用互联网+少先队”,丰富队员假期生活



滁州市解放小学微信公众平台打造“空中课堂”
  

        全民战“疫”在行动,红领巾活动不“打烊”。滁州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将勇当战“疫”先锋,与少先队员同心同行,引领滁英少年齐战“疫”,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